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09 2014.05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著名琵琶演奏家吴蛮大师课

5月8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杰出校友系列音乐会之一琵琶大师课在学院音乐厅举行。学院邀请当今国际乐坛享有盛誉、被称作中国音乐和琵琶代言人、被西方媒体与大众公认为“中国音乐大使”的著名琵琶演奏家吴蛮作题为《民乐人的国际视野》的精彩演讲。院党委书记林国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海闵,副院...

30 2014.04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浙江潮”文化论坛

4月25日下午,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五期“浙江潮”文化论坛在图书信息中心举行。学院邀请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瑾教授为全院师生作题为《后现代主义与音乐》的精彩演讲。“现代”、“古典”、“传统”之间的区别很容易分辨,但是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的界定就显...

19 2014.03
林正范来浙艺院作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论述体会讲座

3月19日下午,省高校讲师团专家、原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林正范教授应邀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为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训班作题为《深化改革是促进高等教育发展与质量提升的强大动力》专题讲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中层处级干部等听取讲座。

15 2014.03
何启明为浙艺院干部作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讲话精神解读

3月12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训班邀请浙江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省委宣讲团成员何启明作《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中层处级干部等听取讲座。

18 2013.04
我院吴樟华教授应邀赴陕师大音乐学院作“赵松庭笛子艺术”讲座

应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邀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校长吴樟华教授于2012年12月27日下午,在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办了“赵松庭笛子艺术”专题讲座。吴樟华从赵松庭先生笛子艺术的起源、发展、演奏风格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赵先生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思想进行简单分析,并亲身示范了赵松庭先生的代表...

18 2013.04
省文化厅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施王伟作浙江传统音乐赏析讲座

2012年12月12日,浙江“非遗”系列讲座之三——《浙江传统音乐赏析》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主讲为学院一级作曲、浙江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施王伟。施王伟结合多年音乐研究的心得,理论联系实践,围绕“浙江传统音乐赏析”这一主题进行讲解,并将他多年来在一线采...

18 2013.04
浙艺院专业带头人境外考察系列专题讲座

2012年12月7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专业带头人境外考察系列汇报讲座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办“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带头人陈子达、“表演艺术(演艺方向)专业”带头人荆芳、“服装设计专业”带头人李雪芬和“影视表演专业”带头人那刚,分别作题为《台湾职技教育初识与借鉴》、《从“高职制造”到“高职创...

18 2013.04
上海舞蹈学校老师交流访问

2012年11月24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院长、上海舞蹈学校副校长陈家年率领上海舞蹈学校文化课负责人和相关教研室骨干教师一行16人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交流访问。与会人员就各课程的具体教学等问题做深入探讨,在教研和教育教学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更深入地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和交流,充分发...

18 2013.04
舞蹈教学专家周瑾老师指导基础教学

2012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上海舞蹈学校芭蕾舞教学专家周瑾老师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对舞蹈基础教学进行了指导。周瑾对08芭蕾女班进行了课堂教学观摩,对两个新生班的学生进行指导并对授课的年轻教师也提出意见和建议。

18 2013.04
太音琴社社长陈成渤学术讲座

2012年11月14日,“太音琴社”社长陈成渤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图信中心报告厅作题为《浙江古琴文化赏析》的讲座。陈成渤结合我院音乐系学生的专业特色,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古琴基本知识,并和“太音琴社”社员张正云、章丽娅分别弹奏了古琴名曲《流水》、《酒狂》、《阳关三叠》等。

18 2013.04
浙江省民间艺术研究会会长吴露生讲座

2012年11月7日,浙江省民间艺术研究会会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舞蹈组组长吴露生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图信中心报告厅作题为《浙江传统舞蹈赏析》的精彩讲座。吴露生详细讲解了浙江传统舞蹈的发展演变及其与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以生动的影像资料结合专业的分析讲解,说明传统舞蹈如何创新发展基...

18 2013.04
著名音乐家何占豪做客我院

2012年11月6日,著名音乐家、作曲家何占豪先生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讲座。何先生用无数例子来引证汲取文化养分来投入音乐创作中,以及在音乐中投入自身感情的重要性向师生们详细描述了他创作《梁山伯与祝英台》的过程。

18 2013.04
杨小青导演艺术研讨会

2012年9月15日,“寻诗不觉入化境——杨小青导演艺术研讨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省内外艺术院团、文化科研单位等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专家学者们从不同角度对杨小青导演艺术成就给予充分肯定,系统而全面地总结研讨杨小青导演美学思想和内涵,并联系当前戏曲艺术的创作现状,进行了研讨,...

18 2013.04
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常虹动漫艺术讲座

2012年5月31日,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常虹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图信中心报告厅作题为《动漫艺术创作》的专题讲座。常虹就“了解动漫与动画的关系”、“介绍动漫产业”、“有关动漫的教育”、“动漫艺术与产业的关系”四个问题进行阐述。

18 2013.04
上海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赵诞青交流讲学

2012年5月7日,上海音乐学院教授赵诞青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讲学活动。在教学理念上、方法上,赵诞青依据几十年的教学经验总结出一套很有特色的教学思想。赵诞青对当前小提琴教学状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我国目前小提琴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8 2013.04
舞蹈编导张云峰、邵仲凯示范教学与指导

2011年11月23日,著名舞蹈编导张云峰、邵仲凯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进行实践示范教学和编舞技法指导。提出加强作品理解与人物内心启发、深化舞蹈动作研究、培育舞蹈“名师”、打造舞蹈品牌等建设性意见。

18 2013.04
四川音乐学院流行演唱系主任余政仪教授讲座

2011年11月4日下午,四川音乐学院流行演唱系主任余政仪教授前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讲学。余政仪以“流行音乐的嬗变”为主题,结合各类音乐作品的视频和音频资料,讲述国内外流行音乐不同时间的发展变化和现状,让师生们直观地了解各时期的流行音乐。

18 2013.04
北京舞蹈学院沈元敏教授示范教学与指导

2010年10月31日—11月3日,北京舞蹈学院沈元敏教授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实验艺术团舞蹈分团的师生们进行专业指导。沈元敏从对中国古典舞基本功教学的思考中出发,同时传授了中国古典舞基本功教学法。

18 2013.04
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讲座

2010年4月21日,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戏剧分团作《戏剧旅程》拍戏历程的讲座。赖声川期望未来能够看到学生的作品,看到学生在舞台上发光,做出让观众喜欢和感动的作品。

18 2013.04
著名戏曲演员赵志刚讲座

2010年4月20日,著名越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赵志刚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子共同交流讨论越剧唱腔和赏析。赵志刚对戏剧分团的同学们强调自觉性和主动性的重要,希望在座的每位学子能够有创新意识,在继承经典打好基础的同时,发展自己的优势和强项。


共 40 条记录 页次:2/2页 20条/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