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党建共建聚合力|手工艺学院与东信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戚幸怡  图片:戚幸怡  时间:2022-05-2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手工艺学院积极探索高校党建与属地党建深度融合新模式,与东信社区开展合作交流,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5月20日,手工艺学院赴东信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金银琴,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东信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海祥出席签约。

会上,双方就党建工作合作细节进行交流讨论,致力成立党建共建小组,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开展党建探讨活动,开展项目合作,协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形成共同关心和积极参与党组织建设的良好氛围。

在现场党员代表见证下,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深化党建对接,不断扩大党建朋友圈,织密区域党建的联系网,实现资源“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形成有战斗力、有活力、有影响力的共建格局。

手工艺学院肩负培育传统工艺新人使命,以手工艺专业群建设为着力点,致力传承传统工艺,发扬非遗文化。东信社区拥有不同国籍和文化背景的居民,“国际化、多元化”特色明显,对加强社区文化艺术类专业教学、传播发扬中华文明魅力需求凸显。双方在党建共建、共筑未来社区建设、打造学生实践基地等方面合作面广,合作契合度高。

此次共建协议签订是推进资源共享、结对协作的新起点,展望未来,手工艺学院将继续摸索党建服务发展、实现共赢的新途径、新模式,协同打造“未来社区”建设,推进 “非遗进社区”,促进活态化传承,助推非遗保护、传承和传播迈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校党委书记薛亮调研手工艺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