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手工艺学院民族传统技艺专业开展学生专业基本功测试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傅菲菲  图片:民传教研室  时间:2022-05-22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手工艺学院民族传统技艺专业组织开展学生专业基本功测试。测试内容由传统文化综合理论测试(占比50%)和造型基础考核(占比50%)两部分组成,21民族传统技艺班41名学生参加测试。

传统文化综合理论测试于4月27日下午采用课堂现场90分钟的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内容以文字识读为载体,融合古典诗词进行考核,主要检测学生的传统文化识读、综合积累程度。

造型基础考核基于青瓷烧造、传统印染、水印木刻版画、篆刻四个专业模块的技艺特点拟定主题,通过“第二课堂”的实践形式开展,目的是考察学生的造型基础能力,提高设计美学基础素养。造型基础评分围绕作品艺术美感、创新性、综合性三方面,由民传教研室组织展开。综合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成绩,本次专业基本功测试共评出优良作品17件,合格作品24件。

在评审结束后,民传教研室积极开展研讨,总结本次专业基本功测试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经验,对明年的测试提出了设想。通过专业基本功测试,是对民传专业学生在一年级基础技能学习过程中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专业教师在基础技能教学效果的检验。只有夯实专业基本功,学生在未来传统技艺传承与创新之路上砥砺前行。

优良作品展示(部分)

21民传 朱贝儿

21民传 朱梦瑶

21民传 黄允科

21民传 陈嘉怡

21民传 戴梦仪

21民传 王玉华

21民传 徐净苑


21民传 张欣怡

21民传 马之惠

21民传 周荣

21民传 黄语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手工艺学院举行第一届主题微党课大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