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迎二十大|手工艺学院举行第一届主题微党课大赛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黄家豪  图片:吴庆红 邵玉婷  时间:2022-05-2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5月4日,正逢五四青年节,手工艺学院第一届“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微党课比赛在图信中心举行。来自各个专业的10名参赛选手陆续登台,带来了一场有温度、有深度的党课盛宴。

参赛选手们满怀激情,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经历,通过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和朴实的语言,以故事讲述经典,以榜样凝聚力量,以专业感悟匠心,讲述了一个个新时代的奋进故事,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型党课,充分展现手工艺学子坚定信念、勇担重任的青春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卓群,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郑吟,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金银琴,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手工艺学院组织员钱杏芬,手工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胡墨智丽,手工艺学院辅导员戚幸怡担任比赛评委。

胡卓群肯定了选手们“选题贴、内容实、准备足够、状态佳”的现场表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自信自强、青春活力,提出要切口要小、落旨要大,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要平叙要亲、情感要强,叙述故事亲切自然,情感表达强烈鲜明,张弛有度;要案例要精,线索要清,选取贴切、清晰的案例展开叙述,增强逻辑感;要常态要引、特色要显,凸显新意,彰显活力。

郑吟表示在青年的节日里,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展现青年学子的力量和信念。手工艺学子肩负着将中华文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联结起来的重担,承担着助推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责任,要坚定信念、秉持匠心,用青年心、青年智、青年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手工艺青年的速度,跑出浙艺青年的加速度。

金银琴肯定了选手们在备赛过程中的努力和成长,并宣读了比赛结果。

本次微党课激发了手工艺学子的青年担当,在未来的征程将继续坚定初心使命,在知党爱党中砥砺前行,敢战能胜,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蹈学院芭蕾班学生成功晋级斯波莱托国际舞蹈大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