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教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室友”工作交流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宋煜  时间:2022-05-1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网格化管理,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推进“三全育人”和精准式服务,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自3月起推行“党员室友”结对联系网格寝室,通过走访结对班级和寝室,加强师生沟通,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党员教师已经走访寝室三十余次。5月17日,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员室友”工作交流会,党员教师们互相交流“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推进情况。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教师项卫兵梳理了4月以来“党员室友”进结对进寝室的情况,对教师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学生疫情防控管理、运动健康、寝室安全用电、寝室环境维护和特色文明寝室打造等方面提出有效建议,对网格日记的记录、服务学生的载体和形式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党员教师们逐一对结对联系的寝室学生情况和走访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表示“党员室友”进寝室工作推进以来,加强了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通过寝室网格员日记发现许多同学们团结互助的温馨故事和日行一善举措,通过每月定期听取学“习”小组工作汇报,参与学“习”小组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并点评互动,在指导学生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党组织储备了优秀人才。

文教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希望全体党员联络教师继续保持深入学生群体的优良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五联”工作,积极落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学所做,及时给予帮助和引导,共同为师生做实事,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履职尽责和模范带头作用。

文教学院副院长齐磊、荆芳列席本次交流会议,希望老师们在走访寝室过程中多倾听学生心声,收集学生关于教学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以新方法、新观念研究教学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担负时代赋予的新历史使命。

通过持续推进“党员室友”进寝室工作,文教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增添了活力,党员教师们走近了学生身边,走进了学生内心,加强了对学生内化于心的思想政治引领,广大学生收获了满满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设计学院举办第三届微党课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