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设计之师”顾才铭——耕耘教育一线,坚守育人初心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温倩倩徐星月  图片:顾才铭  编辑:江勇  时间:2022-04-26
字体:放大 缩小

顾才铭,副教授,设计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主持厅级以上科研课题、教改项目多项。指导学生多次获厅级以上赛事一等奖。两次评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荣获学校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恪尽职守 持之以恒

学生记者:顾老师,对于您近年来获得的荣誉,您有什么想要分享的?

顾才铭:荣誉是大家对我的认可,作为设计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专职做党务工作我还是一个新兵。一年多来,我始终以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学工管理队伍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而努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过程中锻造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能真正为企业、为社会培养可用之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生记者:您入党的初心是什么?

顾才铭:今年是我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第十六个年头,前两天收到党组织给我的政治生日卡,内心无比激动。要谈我的入党初心,那就是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爱岗敬业、先锋模范的人,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带动周围的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矢志不渝 坚定不移

学生记者:您是如何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

顾才铭: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重要讲话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因此,我们培养的学生是要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是要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


示范引领 凝心聚力

学生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设计学院的教师,您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工作中是如何做到以党建引领其他工作的?

顾才铭:党建引领专业发展,在设计学院有太多的举措了。近年来,设计学院举办的一系列展览如:“百年望道——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主题展、“艺心向党.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等都是师生通过设计创作专业作品以弘扬我们党的历史,“浙艺设计学院”公众号还推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艺美先锋--青年理论学习”“七彩先锋”等一系列专栏都充分体现了设计学院在党建引领专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未来我们将持续深化,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为学校发展贡献设计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读《习近平在浙江》有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