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熠熠党徽闪耀青春——文教学院21届定向班毕业生章蜜的基层文化员生活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章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3-30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学习强国里一段关于“早茶里的‘共富’密码”的微宣讲视频点击率持续升高,这段视频的主讲人是文教学院21届定向班毕业生章蜜。自2021年毕业至今,章蜜便运用专业所长活跃在乡镇一线,为基层文化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个人简介

章蜜,女,中共党员,1999年6月出生于浙江兰溪。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讲师团成员。在校期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定向培养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干部、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等荣誉,获2020年度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一句话”主题宣讲大赛一等奖,是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百强团队负责人。

熠熠党徽·照亮青春信仰

2021年对于章蜜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是她开启人生新阶段的难忘转折年。这一年她从学生转变为基层工作者也从中共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她始终坚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就要有一代人的担当。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也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员,章蜜以文化发展为己任,为文化发展而奋斗。参加工作以来她努力做到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积极融入基层、主动接受岗位淬炼。

熠熠党徽·彰显使命担当

基层舞台广阔,但也充满挑战。疫情来袭,还是工作小白的她没有退缩,穿上防护服坚守在防疫一线。白天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摸外来人员来兰情况并及时对下发的流调数据进行核查,晚上在暖心服务点执勤。

随着防控举措不断细化,章蜜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白加黑五加二成了工作常态,但章蜜却说“基层干部肩负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最后一公里’的职责,用真心真情真意为百姓服务,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心指数’,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一切都值得”。

熠熠党徽·传承红色荣光

在做好日常工作基础上,章蜜积极参加各级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故事,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来宣讲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


理论宣讲工作,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和教育基层干部群众的有效途径。章蜜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有机结合,在基层的实践课堂中充分汲取营养,提高自身能力与宣讲水平,她的微宣讲多次被“学习强国”平台转播,发出了有力的青年声音。

谈起母校浙艺,章蜜这样说:“浙艺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作为浙艺文化员定向班中平平无奇的一个,作为浙艺普普通通的一份子,我由衷感谢浙艺让每一个‘小透明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如今我已是文旅战线上的小小一份子,而浙艺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我将秉承‘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浙艺精神,时刻保持奋进的姿态、平和的心态,用持之以恒的耐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去开辟异彩纷呈、无限可能的梦想领地。我定带着母校的祝福与关切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部越剧的诞生——《幽兰逢春》排演纪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