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风好正是扬帆时勇立潮头开新局——浙艺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挂牌成立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林慧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01-07
字体:放大 缩小

2022年1月3日,浙艺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杨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学院处科级干部任命文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文教学院成立后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夏开堂对文教学院的成立与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组建成立文教学院是学校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抓住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先行省”“示范区”新机遇所作出的重大决定。这一举措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是学校对办学方向的动态校准、对教学资源的结构重组和对锚定目标的再出发。他对我院的未来发展提出要求: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发挥火车头作用,形成合力,团结带领全体教师共同谋划学院的未来发展;全体教师要尽快融合在一起,加强教学研究,提升综合艺术能力,为全省公共文化领域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以优化专业群架构为切入点,努力形成专业特色,以群建院,推进我校双高专业建设。文教学院副院长齐磊代表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进行表态。他表示,我院领导班子会贯彻落实好学校决策部署,互相团结,努力工作,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做好专业发展谋划,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教学院共设有四个专业,分别为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表演艺术、歌舞表演和学前教育专业。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公共文化服务基本知识和主要技能,面向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艺术中心、各级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化企业、文化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能够从事群众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群众文化项目推广与宣传、群众文化队伍建设和辅导及群众文艺创作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表演艺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统掌握基础演艺理论和表演技能,培养表演、歌舞、综艺主持、创意策划等能力,为表演团体、群文系统、影视公司、艺术培训单位培养具有创意思维、一专多能、综合素养全面发展的综艺表演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歌舞表演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歌舞表演所必需的音乐基础理论与音乐表演技能的,面向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和音乐文化工作等岗位,从事歌舞表演及群文活动教学辅导等工作,能组织音乐活动的音乐表演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前教育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与科学人文素养,扎实的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有持续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一定的幼儿研究与支持能力、幼儿保育与教育能力以及教学反思能力,能够从事幼儿园、亲子园、儿童教育机构的教学、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继往开来,革故鼎新。未来,文教学院定将牢牢抓住大力发展公共文化艺术的机遇,深化与文旅单位的合作,全力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能力和艺术专业技能,能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文化专业人才,为展示浙江文化“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共同谱写共同富裕伟大蓝图。

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未来可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员挥毫迎新春,翰墨飘香送祝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