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巧艺传承 匠心筑梦”——浙艺文化管理系第二届“浙艺手艺”活动周圆满闭幕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金传超  图片:李俊伟 金传超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6-26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24日,为期13天的“巧艺传承 匠心筑梦”——浙艺文化管理系第二届“浙艺手艺”活动周圆满闭幕。在此次活动中,文化管理系结合“浙艺手艺”的匠心传承精神与疫情防控专题学习,开展了包含“守艺战疫”主题微团课大赛、四项手工艺活态体验、“浙艺手艺”活动周作品成果展、“巧艺话担当”大学生手工艺品制作比赛七项活动,吸引了150人报名参加。在手工艺品制作比赛一天半的投票时间里,有近5000人参加投票,收到有效网络投票近8000票。我校师生在学习手绘扇面、植物标本拼贴画、陶瓷彩绘、绣荷包等手工艺课程中体会到了传统手工艺的无穷魅力。


55.jpg


23—24日的“浙艺手艺”活动周作品成果展中,展出了本次活动周的100余件学生参赛作品和活动体验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驻足观看,点赞。




23日晚,文化管理系在图信开展第二届“浙艺手艺”活动周闭幕式暨“巧艺话担当”大学生手工艺品制作比赛决赛。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出席活动,文化管理系班子成员、系教师代表、六系团总支书记、六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系学生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706203618.jpg


进入决赛的十位选手分别用PPT阐述了各自作品的创作灵感、制作过程和想表达的情感。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回顾了本次浙艺手工艺周的作品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706203905.jpg


沈军甫作总结,他提到这次活动既是我校“浙艺手艺”的一次盛会,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举措。本次活动结合战“疫”故事,抗“疫”元素,充分诠释了在疫情中的正能量,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一项有力抓手,有利于发掘学生的艺术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提高审美情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他希望这项活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常做常新,以“浙艺手艺”活动周为契机,把工匠精神传承弘扬下去,与优秀传统文化同行,以巧思巧艺铸造匠心之梦。




文化管理系各教研室教师分别对参赛选手的作品做专业点评。文化管理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刘秀峰宣布比赛获奖名单。


“巧艺话担当”大学生手工艺品制作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夏齐贇

二等奖:杨诗莹、颜彬彬

三等奖:何懿欣、王思怡、应槟攀

优胜奖:徐冰昕、张月、项程金、闻海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开展专升本“考学经验”线上分享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