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春风十里,不如课堂有你!浙艺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结果出炉!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李俊伟 江勇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06-19
字体:放大 缩小

天涯海角有尽处

只有师恩无穷期

春风十里

不如课堂有你

 

会场全景.JPG


618日晚,以“育人不悔守初心  授业解惑践使命”为主题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现场展示和评选活动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




评选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全校学生投票初选、系部推荐、微信投票和现场展示评选,评选结果当晚揭晓:音乐系章蔓丽、音乐系冯敏娜、社会科学部胡芊、舞蹈系边巍巍、戏剧系齐帅、舞蹈系杨伊竹云、文化管理系黄茜、影视技术系陈易新、基础教学部钱慧文、戏曲学院苏苏、美术系李雪芬等11位教师当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舞蹈系李淼获“我最喜爱的老师”特别奖,戏剧系白骏、音乐系陈曦、音乐系黄思远、美术系毕存碧、美术系王婧、影视基础系林彦汝、影视技术系孙国虎、文化管理系林瑾、文化管理系魏华琳、基础教学部楼文青、基础教学部邵岚等11位教师获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入围奖。


投票-填写-校领导.JPG

观众席领导侧全景.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支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党总支负责人、23名教师候选人、160名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参加评选大会。



23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台作精彩演讲,结合生动形象感人的VCRPPT演示,阐发对教书育人的感悟、杏坛耕耘的春秋,现场充满了温情与感动。他们中有在越剧传承路上默默耕耘的麻辣严师,也有用尽方式让思政课堂别样精彩的学生心目中的人气“偶像”;有为抗疫创作音乐作品,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声乐副教授,也有从教20年,为了让学生减肥跑完马拉松半程跑的漂亮舞蹈教师;有用心教学、把运动传递给每个人的大姐姐,也有生病住院还坚持给学生上网课的相声达人……


3B6A0327.JPG

IMG_6855.JPG

IMG_6912.JPG

IMG_6314.JPG


音乐系副教授章蔓丽讲述自1996年考入浙艺以来与母校的深厚情谊。抗疫期间,她积极创作抗疫主题作品,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社会科学部教师胡芊通过讲述别样的精彩思政课堂,展现与学生之间的点点滴滴师生情谊。戏曲学院副教授苏苏讲述近30年来在越剧传承道路上的无悔付出。基础教学部教师钱慧文讲述自己的教学与生活,把运动传递给每位学生的真挚态度。舞蹈系教师李淼用视频展现了自己平日里关心学生的感人瞬间,充满了浓浓的深情。戏剧系教师齐帅分享了自己在医院坚持给学生上网课的经历,并现场表演了快板。美术系教师李雪芬讲述自己从教20多年来与学生的点点情意……



现场学生们为台上的老师加油助威,为老师唱起《感恩的心》,送上鲜花,与老师在台上拥抱。现场气氛热烈,观摩展示的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无不深受感动。经过现场投票,结合网络微信投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当晚产生。

黄院长宣布结果.JPG


黄杭娟现场宣布评选结果,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看到23位老师别开生面的风采展示,很感动,这场展示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老教师默默奉献的精神为同事们树立了榜样,新教师的精彩表现给大家留下了良好印象。在肯定老师们的积极有为工作后,她对老师们提出希望,要立德修业,为人师表,争做“四有”好教师;要潜心教学,铭记职责,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合影.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深入挖掘教师队伍中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良好育人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始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高水平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内涵发展积极贡献,我校于五月份启动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历来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得到各系各部门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产生了44名“我最喜爱的老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台上讲戏格 台下讲人格——浙艺探索新型综艺表演人才培养模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