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美术系学生海报作品获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赛(中国赛区)奖项

出处:美术系  文字:熊鑫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6-11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我校美术系18广告设计与制作班梁天怡同学参加了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赛(中国赛区第二阶段)的个人组平面设计概念海报设计比赛,荣获三个奖项。

概念海报作品《出淤泥,不染》、《胜者王,败者寇》获铜奖;《人在做,天在看》获优秀奖,三张作品为系列设计。海报从社会现实出发,采用比拟、反语的设计修辞,充分发挥了作者以摄影的形式去寻找独特视觉语言的专长,作品映射出为人处世应有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

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设计奖的原身是大阪概念艺术设计奖,已经在日本举办了3年了,此次面对多个国家不同地区进行国际性的赛事征稿,其目的是为了提高艺术的多样性的发展以及对于概念艺术、科技艺术、交互艺术等新艺术模式的发展及设计商用研究。此次比赛分为,命题类:告诉世界、生活概念、科技与设计、改善生活、探索未来、地域文化自由类:自由主题。此次,梁天怡同学的作品参加的是“自由主题”类。


铜奖作品 《胜者王,败者寇》

 

铜奖作品 《出淤泥,不染》


 

优秀奖作品《人在做,天在看》

 

梁天怡同学谈到此次获奖:“本来这是我平常自己的创作型照片,某天突然来灵感觉得这些照片不该仅仅是照片,应该赋予它更深的内涵,于是做出了这一系列的海报。看到CADA概念艺术设计大赛的消息,也深知比赛难度。在过程中,老师也是鼓励我,通过专业赛事不断提升自己的设计技能和设计思想,以设计伦理为基础,建立正确的设计价值观。很荣幸,我的作品能够获奖,这也会成为自己在设计之路上前行的动力”。

我校美术系学子今年在各类各级赛事中不断取得突破,参赛专业程度、级别均有提升,特别是学子们能够自主、自发地参加专业赛事,真正热爱专业,学会思考设计,这对我校专业育人来说,是一个内涵的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郑亚莉来我校宣讲两会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