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云课堂之教师⑬|张聿:将表演艺术细致表达

出处:宣传部  文字:赵灵彬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5-03
字体:放大 缩小

疫情期间,浙艺戏剧系教师张聿严于律己,还时刻为学生着想,为培育人才着想。

微信图片_20200506094606.jpg


本学期,张聿的授课内容是越剧唱腔和越剧剧目。因为线上教学的原因,很多时候不能直观的感受到学生的所有问题,还有网络技术方面的问题频频出现。但是张聿用严谨的教学态度克服了这些问题,并且给与每个学生单独指导。越剧的剧种特色是擅于抒情,温婉动人。戏剧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更是一种文化。所以在越剧教学中,情感的共鸣是极其重要的,只有达到人物的情感共鸣,才能在塑造不同角色时身临其境。在家中,张聿提倡学生在家学习理论知识来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蕴,并且多加实践练习来增强表演能力。刻苦奋斗,提升综合专业能力,才能在演绎之路上走得更远。此外,张聿注重学生兴趣的培养,兴趣浓了,学习效果也会更好。课外时间,张聿也在摸索培养学生兴趣的教学方法,使得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506094610.jpg


张聿是一位有责任心、使命感的老师。这不仅是体现在对待教学上的认真勤恳,也体现在对待学生上,能做到因材施教,对学生充满爱心,关心学生的各方面。她以身作则,能够为学生树立榜样。她和学生积极沟通,和学生关系融洽,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张聿还对大学生分享了宝贵的人生经验:“也许你们对未来会有迷茫、会彷徨,但这正是经历青春的必经之路。珍惜你所学的专业,珍惜每天和你打闹的同学,无论苦乐,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你们将来走向成功的奠基石。”

张聿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深深影响了她的学生们。她的学生希望自己可以端正态度,好好学习,不辜负青春韶华,好好用这青春时光去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云课堂之教师⑫|边巍巍:点连线,持以恒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