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原创小品《和你在一起》结项录制演出如期进行

出处:戏剧系  文字:刘妙 王园园  图片:瞿永波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浙艺原创话剧小品《和你在一起》结项录制演出工作如期进行,用精艺和坚守让这份爱延续下去……


该作品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表演省级专业带头人那刚教授编剧,那刚、姚春宏联合导演的原创作品。讲述了一位需要全天照顾、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与儿子、儿媳之间的感人故事,淋漓尽致地演绎一个普通家庭的情感跌宕,充分诠释了中国人特有的“孝道文化、孝亲文化”。


该作品经过数次打磨提升,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上获得金奖,并作为浙江省唯一代表作品参加2015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获得表演作品一等奖、优秀创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录制及演出由17戏剧影视表演班应届毕业生王智勇、刘妙、孔晨阳、张冰婧、陈雨禾参与,那刚组织演职人员对作品进行了反复的研读和讨论,同学们在表演过程中加入了自身对作品的理解,艺术表演能力得到提升同时也打开了该类作品的创作思路。


录制及演出顺利完成离不开所有演职人员和幕后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演员们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积极配合,保持着专业、专注的态度对待此次录制工作。无论是彩排还是正式演出,都时刻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其中。正如那刚所说:“演员的表演日益成熟稳健,团队的合作愈加娴熟默契。”

在舞台美术设计李昌国、灯光设计叶文志、人物造型设计王婧、服装设计巴蕾、实践部裴楠等老师的支持下,以及五十多位美术系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录制合成得以顺利进行。希望这部富有温度和正能量的作品,能在更多的舞台上演出,传递世间亲情的美好,也期待该项目顺利通过终期验收审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疫情主题板报+艺术特色墙面,浙艺的教室这么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