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作为一名校车司机,这是我的本职工作——记浙艺校车司机经千驹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5-20
字体:放大 缩小

每年春季是流行性感冒和其他多种传染性疾病多发季节,如果没有新冠肺炎的威胁,老师和学生们都不会紧张,有个头痛脑热,让校医开点药,或者让家长带孩子去看看,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然而,在这个特殊时刻,学生一旦有发热、腹泻等反应,第一时间需要到医院检测。浙艺校车司机经千驹,自开学以来,已经记不得自己去了几次医院了,只要有同学发热或者别的什么情况需要去医院,他就要出车,又送又接,从头跟到尾。

金师傅1.jpg


“我所做的不过是我的份内之事,真没什么值得宣传的。”面对采访,这位憨厚的大叔十分腼腆。

经师傅今年56岁,安徽人,在浙艺已经工作八年了,可以说把家安在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他需要24小时在校值守,以在疫情紧急处置中及时送学生到医院检测、就医。

“最多一次,连续送了三位同学去医院,来回跑了六趟。”聊起和经师傅打交道,浙艺医务室主任蒋伟忠印象深刻。他介绍,从419日到现在,经师傅一共送了16位同学去医院,真的很辛苦,24小时待命。去医院的陪送人员是不固定的,只有经师傅没有换过。

“风险还是很大的,他也不害怕,任劳任怨,只要电话打通二话不说马上就到。”蒋伟忠介绍,经师傅还很为学校着想,比如当时比较稀缺的n95口罩,他都是省着用,医院排除了感染风险以后,他就马上换成医用口罩,n95留着下次用。

3B6A8877.JPG


那天下午,经师傅接到校医电话,说要送一位发热同学去医院。到医院后的检查要两个半小时左右,经师傅一般都是等待结果出来了再回来,但那天连着送了三位同学。接到要送第三位同学去医院的电话时,刚好到了饭点,但他没顾上吃就马上出发了,而等到结果出来,把同学送回宿舍,再回到学校已经晚上9点多了,还不忘对校车进行消毒处理。

最晚的一次是半夜十二点左右接到校医电话,送完同学检查完,出来结果把同学送回宿舍,再对车子进行消毒杀菌,等回到家时已经过了凌晨三点了,第二天一早七点多起来上班也没耽误。

我们也问经师傅,去医院害不害怕。他说,如果说一点不害怕,那是假的,但是那些发热的同学比他更害怕更紧张。所以路上他就陪他们聊聊天,告诉他们,既然已经开学了,就说明疫情已经基本上过去了,控制得很好,所以没什么可害怕的,关键是做好防护。

3B6A8882.JPG


“作为一名驻守学校的值班司机,这是我应做的份内工作。”经师傅如是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第二届“争做新时代红色影视追梦人”红五月文化节开幕式暨微型党课比赛圆满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