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党总支举办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戚晓凡 黄思远  编辑:江勇  时间:2020-05-19
字体:放大 缩小

517日下午,音乐系党总支在学校阶梯一教室举行首届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46名进入决赛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答题形式现场竞技,检验学习成效。

图片 1.png


决赛阶段的答题在现场进行,以网络形式开展,题目由题库随机产生,包含80道选择题、20道判断题,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史的相关内容。经过角逐,评选出特等奖1人、一等奖2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8人。

图片 2.png


412日至420日,音乐系党总支组织举办了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的线上比赛环节,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参与,全部合格,在党章党规党史知识学习上有进步,在严明纪律规矩意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学习目标和思路上有了新的提升。

特等奖获得者、入党积极分子、19声乐班李梦柔说:“这次竞赛使我对党的诞生、党的发展历程有了一个新的了解,也让我看到了自己学习上存在的不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当多看多记多学习,学习党史,积累知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等奖获得者、党员发展对象、18民乐班季温惠表示很有收获,她说:“虽然比赛结束了,但党章党规党史等内容是需要我们常去温故而知新的。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更应该对党的基本知识有足够了解。此后,我也会不断加强各个方面的学习,争做标兵。”

入党积极分子、18歌舞班余爽说:“我在这次知识竞赛中收货颇丰。只有脚踏实地的学习知识,不断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更多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16歌舞一贯班郑倩倩说:“这次比赛让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们深刻了解了自身知识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增强了入党意识。在这一次次的学习过程中,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次学习,让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入党积极分子、19流行班沈宣羽说:“这次的比赛丰富了我对党史的认识。在身边的同学看来,这次的比赛就是考记性,考背功。但事实是,经历这么久的模拟训练,更需要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应该有这种契而不舍的精神,坚持到最后。”

入党积极分子、19歌舞班潘水晶说:“此次知识竞赛极大地调动了我们的学习积极性。经历了这次知识竞赛,我对党的认识、理解也是更为明确,更深刻地牢记于心。这也让我以更好的状态进入党校的课程学习中去。”

图片 3.png


疫情期间,音乐系党总支持续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员的培养教育中出实招,启动了首届“校园活动月”的线上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两期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参与师生近千人,基本实现全系学生覆盖;举办了4期主题微型党课比赛,83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38个微党课作品在线上面向师生集体展示;举办了防控疫情为主题的征文比赛、硬笔书法比赛、英语作文写作比赛、海报设计比赛,收到作品三百余篇幅,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聚焦抗“疫”中的青年力量——音乐系党总支开展微党课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