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聚焦抗“疫”中的青年力量——音乐系党总支开展微党课比赛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5-19
字体:放大 缩小

e49408d29dee8d2d202461530d2350b.jpg

5月15日、16日晚,音乐系党总支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和部分入党申请人,通过网络观看了音乐系第四期、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共抗疫情——践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主题微型党课比赛视频作品,聚焦抗疫中的青年力量,热议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此次微党课比赛,43名2020年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发掘抗“疫”题材,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生动案例和典型事迹,讲好中国故事,发出青年声音,传递正向能量。

在展示过程中,16名参赛选手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闻所想,结合关于“争做时代先锋,诠释入党动机”与“践行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每个人都运用自己的优势去做了最好的展示,作品精彩感人,让人印象深刻。有的全程采用采访以及自述的方式,来表达她所要阐述的核心思想,有的制作成微电影,以优美的配乐,唯美的画面配上悦耳的声音以及诗意般的文案,让整个作品活灵活现起来。还有用声情并茂的朗读以及韵味十足的舞蹈来展现自己作品的,更有换上了古装进行角色扮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微党课的新意与精彩。

教师党员冯敏娜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带领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并且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应对新冠疫情提供了“中国方案”。听了同学们的党课,我感同身受,受益良多,我更加坚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这种特殊时期,应当以在抗击疫情中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人们为榜样,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教师党员王和说,观看了党总支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微党课比赛的录播,感觉这样的方式很新鲜,也很有意义。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通过活生生的例子将抗疫人员的感人故事通过视频、录音和图片的形式展现出来,对英勇的抗疫人员表达了崇敬之心。他们向英雄学习,表态要将英雄的精神传承下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理想得到了升华,效果很好。

学生党员17声乐班楼烽说,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学员以微党课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在疫情中,90后、00后用自己的青春力量描摹了当代青年的另一种面貌,明知道前方路途崎岖,但是医护工作者还是勇往直前,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了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学生党员、音乐系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班长龙丽萍说,年轻的他们以身践行,撕去了90后是“垮掉的一代”标签,坚定地站在了先锋线上。我自豪有这样的优秀同代青年代表,也自愧没能走在战“疫”前列。学生党员17声乐班董佳豪说,大部分同学的讲课内容都讲到了抗疫英雄的事迹以及党员精神并阐述自己入党的初心与责任。钟南山院士写的:“这世界属于青年,就让青年改变世界”,这句话让我印象最深。这次疫情中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90后青年担起了时代重任,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样是90后的我们,也要跟上步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17键盘班王娟琴说,观看了这次微党课比赛,我觉得不仅观看到的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种成长。在视频中,同学们都以最饱满最精神的姿态展现给我们,在他们的心中也有一股强大的力量与信念。他们明白了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体现自身的价值,明白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该拥有怎样的精神与使命。学生党员17音乐制作班熊嘉怡说,每一个同学的宣讲都让我有或多或少的收获。大部分同学都有联系实际,紧扣时代脉搏,有些同学用身边的人和事来做例证,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说者有理有据,听者感同身受。对每个入党积极分子也都是一个锻炼机会,是一次党性提升的过程。

疫情发生以来,音乐系党总支坚持停教不停学,坚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教育不停步、不断档,分别在2月-5月组织在校的4个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的83名学员分批开展了“抗击疫情  使命担当”主题微型党课比赛,有38名学员的作品通过线上途径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入党申请人展示,取得了较好的培养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收获、有提升、有感触。

教师党员叶婷婷说,我透过一方屏幕,通过一线网络,云观摩了四期入党积极份子学员们的精彩微党课,为学员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讲课点赞。随着视频的播放,疫情期间一幕幕鲜活的、感人的抗疫画面又一次立体地出现在了我们面前。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看到了中国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看到了青年一代学子的积极向上和勇敢担当。中国用艰苦卓绝的努力书写“抗疫答卷”,青年学子用热情、互助、奋斗书写“人生答卷”。

音乐系组织员顾斌说,“一份份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一线医护人员、军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用责任和爱心温暖了一座城。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深感一个强大的党和强大的国家给予人民的精神力量。四期微党课宣讲,同学们围绕战疫’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诠释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激发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爱国爱党情怀,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堂深刻的大师课——特聘教授赖金良开讲《基层社会治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