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文艺:文艺助力疫情防控战【141】|《我们是荆门》《一袭白衣当戎装》心系抗疫一线

出处:浙江文艺  文字:宣传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3-12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文艺讯:


  

《我们是荆门》

作词:黄亚洲

作曲:章蔓丽

演唱:钟丽燕

 

“我们自古是荆楚的象征,莫愁女有歌有情,绿林山有胆有魂,我们用胜利回答挑战,永远的光荣,永恒的荆门。”伴随着湖北疫情突发、浙江医疗队紧急支援荆门的新闻画面,由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浙江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黄亚洲作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章蔓丽作曲,解放军艺术中心青年女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钟丽燕担任独唱的《我们是荆门》日前完成录制,由黄亚洲和章蔓丽策划。该作品温柔中蕴含坚强力量,唱出了浙江和荆门携手抗击疫情的深厚情谊和坚定信心。

 

《我们是荆门》

 

0002.jpg


《一袭白衣当戎装》

作词:郁伟年

作曲:吴军

演唱:余天夫

出品:宁波市文联、宁波广电集团、宁波音乐家协会

 



这首歌曲通过全国以及宁波医护人员奔赴武汉疫区,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动人画面,表现了“最美医护人员”在国家危难、百姓受难的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歌曲在宏大叙事的背景下,却通过几个小细节的描述,特别是将白衣与戎装作对比,深情ou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巨大牺牲的白衣战士,展示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伟大精神。催人泪下的画面与深情的歌声相得益彰,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ObprMbd8hi_kK5qHhuZ4sw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将心中牵挂化作创作激情 浙艺院教师“谱写”浙江战疫担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