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以“艺”战疫 | 浙艺影视系教师踊跃投身主题创作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影视技术系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2-16
字体:放大 缩小

///《进击的中国》(纯享版) 编曲:林彦汝

///《凤凰飞飞望春回》作词:耿德迎、耿耿


///《在家!在家!》作词:耿耿、耿德迎

0002.jpg

 

专访创作者——战疫,共担当

 

No.1

采访对象:林彦汝

 

在疫情期间完成了纯乐曲《进击的中国》的创作,希望用艺术的声音向坚持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传递一丝温暖与力量。

0004.jpg

 

林彦汝

浙艺影视多媒体技术教研室专任教师

本科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主攻影视配乐;

研究生毕业于韩国京畿大学,主攻声音设计。

 

 


这首《进击的中国》(纯享版)是在怎样的契机下创作出来的呢?

作为一名电影音乐人,在当下人人战疫的特殊时期,我是想用自己的力量去记录去讴歌这个时代的英雄,想把全国人民齐声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那一瞬间的强大力量,用音符记录下来。

 

为什么会取名为《进击的中国》,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在创作的过程中我想把每一个逆行的英雄都写到音符中,不管是一线的医生亦或是疫情期间坚守在各行各业的人们,共同进击万众一心战疫必将获得胜利。于是这首乐曲的名字在脑海中应运而生,他就是《进击的中国》。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有什么想与浙艺师生们分享共勉的吗?

我们术业有专攻,身为浙艺的一份子,应该用好我们所学的专业多多传递艺术之声,用我们的声音、舞蹈、绘画、视频创作等不同的专业形式以艺抗疫。在家里的我们也是有力量的中国人,让我们在这场战役中共同努力!


///战疫期间影视多媒体专业学生混剪作品

 

No.2

采访对象:耿耿

 

在疫情期间与父亲一起完成了畲族原生态歌曲《凤凰飞飞望春回》以及歌曲《在家!在家!》的填词工作,其中歌曲《凤凰飞飞望春回》已在学习强国、中新网、华语之声等多家媒体上发布,这首词中写道追赶美丽的春天,化作天使飞人家,你不怕羽翼折断,更不顾天高路远……”,耿耿老师用自己的力,致敬逆行英雄。

0005.jpg

 

耿耿

浙艺影视技术系影视编导专业专任教师

本科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主攻戏剧影视文学;

研究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主攻编剧方向。

 

 

 

此次与畲族民歌非遗传承人兰秀莲及其家族接班人兰兰共同创作《凤凰飞飞望春回》时,有没有哪些填词创作过程让您印象深刻?

这首歌与日常先词后曲的创作形式不同,《凤凰飞飞望春回》这首曲子本身即是畲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与父亲在畲族民歌传承人已完成谱曲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句七字的填词,相较于之前的填词创作有了不一样的别致体验。


这首《在家!在家!》的歌词是在怎样的契机下创作出来的呢?

《在家!在家!》的歌词,是在战疫期间偶然看到上海张文宏医生的视频,他创作幽默风趣短视频的劝说大家都要呆在家里把病毒闷死。于是我就思考,希望运用填词的方法,与抗一线的医生同视角,用自己的歌词去向大家发出倡议,都在家中为抗疫做出贡献。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有什么想与浙艺师生们分享共勉的吗?

在这个特殊期间,最感动的就是那些全国各地区驰援武汉出征的一线的那些医生护士,我觉得他们很勇敢、很伟大。也希望大家自己在家好好隔离,不给在一线闯的工作人员拖后腿。作为新时代青年,每位同学更应该出自己的那份力,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与祖国同行,为祖国助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停课不停学”致浙艺学子的一封信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