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文物修护与保护

出处:教务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3-01-29
字体:放大 缩小

文物修护与保护(原专业名称:文化鉴定与修复)专业隶属于文化管理系文物基础教研室,设立于2004年,是浙江省第一个培养文物鉴定与修复方面技术人才的高等教育机构。2009年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2011年被列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懂得文物鉴定、古籍保护与修复、收藏、陈列装潢等知识和技能,能够胜任博物馆、图书馆、展览馆、文化遗产保护等行政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的高等复合型专门人才。作为学院非表演类优势专业建设项目之一,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有着良好的时代背景和发展环境:与三家单位合作,在文物收藏品市场建立文物鉴定与修复站;通过专家指导完成综合项目生产,提升了专业品牌和学生专业能力;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考试,如文物修复员资格考级和演出经纪人资格考级等,获取双证书,以利于毕业生就业与发展。

主要专业课程:中国通史、中外图书馆概论、中国简明书史、中外博物馆概论、古籍修复、书画修复、文物鉴定、文物修复、多媒体艺术基础与应用(PS,CAD,3D)、陶艺基础与修补及专业相关选修课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