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

艺源文学社

出处:学生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3-01-27
字体:放大 缩小

    艺源文学社成立于2005年,由原文化管理系文学社发展而来。该社现有成员四十余名,已成为学院最大的文学团体。社团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和文学鉴赏力,为社员提供展现个性风采的平台,进而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人文气息,提升全院学生的文学素养,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和合作。

       2010年至2011年,社团进行了全面的改革,确立了章程,制定了社标,完善了组织机构,逐步趋于规范化。在社内,组织开展社员演讲、观看文学纪录片、写电影观后感、征文比赛、社联文艺晚会等活动,并定期出社刊。文学社作为滨江文学联盟成员,多次参加滨江高教园区六校辩论赛、杭城文学交流会、文化苦旅、知名作家讲座等活动。

       文学社的社团宗旨是“文学性,艺术性,探索性,开放性”。文学性,即以文学创作为社团发展的主要切入点;艺术性,即在文学活动中反映艺术学院的特有魅力;探索性,即保持创新意识,锐意进取,探索全新的发展模式;开放性,即坚持兼容并蓄的原则,鼓励个性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清心书画社下一篇: